Saturday, April 18, 2009

心理日誌 - 憤怒

我在某些情形下無法自我控制,而落入憤怒的圈套中,無法容忍各種(他人的)侵犯(到我的)行為。推測應是當兵時的憤怒與無奈尚未得到適當的處理所導致。

Case 1. 早晨的早餐店露天區,有兩位白目大學生抽煙,我不爽,咳了兩聲,他們無視,我開始不斷地瞪他譬,直到他們離去為止。心想:真該死的人渣。

Case 2. 昨日傍晚,老媽一通電話讓我無奈地當機許久(直到零晨一點多才肯去睡),她要我今日去幫她,這與我計畫相衝,但迫於親情使我困擾不已。今早,我下絕心打電話辭退,卻換來一句「要幫我的時候你就很忙」,引起不少漣漪,也讓我掉回無奈。十分鐘後,我再一通電話過去表示仍然會去幫忙,卻得到諒解,王八蛋老媽,竟然這樣玩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