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Compromise

放完年假回學校的第三天
每次都這樣,從家裡過來總要適應兩三天才能回到原先的生活步調,很麻煩。
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生理因素還是不可扺抗的因素。這兩三天長長的適應期,沒有什麼心得,比在有線電視台Discovery前面發呆還來得不值得;時間這麼長,卻又偏偏不可少;沒有心得的日子、沒有課本的日子、也是不確定在做什麼的日子,這樣過著日子,好不像我,也好不甘心啊我。想想平時在學校,靠的是一股衝勁與知性在對話;平時回到家的時光,擁有的是一些在學校沒有的自在感與屬於家裡的心情模式與理智在三者抗衡;現在呢? 這種家裡到學校之間的灰色地帶呢? 我什麼都感覺不到。與其說是"什麼與什麼在對話",不如用"什麼對什麼進行檢查"比較妥切。我似乎處在"檢查模式"中,仿佛所有的能力都在進行恢復,而我,什麼也不能做,什麼都不該做,靜靜地檢查哪有了差錯,再按下求救鈴,請求理智的意識下達指令。恩,似乎就是這樣。
感覺剛剛完成了一番「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適應期,沒有想像中的糟。只是它發生的太自然、太理所當然、太沒有意識了;因為是沒有意識的行為,讓我那些沒事幹的神經元不斷發出警訊,警告我「我到底在幹麻啊~~~~:S」。

Okay, now i figure it out.
忙點別的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忘記寒假的諾言了嗎~~~
要開學了耶大葛格 ~~~

February 10, 2006 12:35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寒假的諾言?
我有許過寒假的諾言嗎,沒印象啊...
給我點提示吧。還有,你是誰,David還是Shane呢?

February 10, 2006 8:5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